您当前的位置:奇石展示

日出东山
日期:2012-02-28   浏览:5605
题名: 日出东山 
品种:  
尺寸: 21×18×7cm 
产地: 云南 
藏者: 玉潭奇石馆 
介绍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意境•心境 

看到什么说什么,是什么就是什么,这是评石最基本的原则,至于“点石成金”,还要看石是不是有“金”的元素。于此,不敢轻易大书特写,怕扰了心胸,脏了情感。
一见它,“鸡声茅店月,人迹板桥霜”的精致句段便由衷而来,尽管石画所示情境与诗句所表不符。不符万非不好,它有它的特质,比如挺拔的三棵树投下的密影,比如右方腼腆的红日,比如绸缎般延边飞舞的云雾,还比如,它心形的整体轮廓……
云彩越少,天空越广;日头越低,影子越长。宏阔的境和深远的理,恰是此石金子般夺人眼的地方。而“心”呢,紧收怀中,不说也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网址:WWW.玉潭奇石馆.COM 

上一篇:斑红妆碧空
下一篇:一片冰心

网友评论共 0 条网友评论(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与本站立场无关)

发表评论

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
验证码:  个字符以内